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观市 > 正文
 
广发聚丰关注“价值”和“成长”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1月28日 07:42
陈辅
    在股票基金投资中,价值类股票投资和成长类股票投资是两个主要的投资方法,其中,成长类股票主要关注盈利的变化趋势而不太注意股价,在市场处于牛市阶段相对表现出色,而价值型则关注股利收益和市盈率,在市场处于熊市阶段相对表现出色。

    广发基金公司旗下广发聚丰的基金经理易阳方认为,国内基金业发展到今天,国际上大的门类产品国内基本都有了。成长股与价值股的业绩表现具轮动性,表现出成长类和价值类股票业绩的周期性转换的特征。

    易阳方称:“价值与成长型股票风格指数的阶段性表现差异较大,集中投资于股票市场某类风格股票的投资者承担的风险更大:在2005年上半年成长型股票的表现要远好于价值型股票,相比而言投资价值型股票的投资者承受的风险就比较大。”
 
来源:国际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