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观市 > 正文
 
东方精选基金:锁定个股精耕细作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1月24日 09:08
滕召学
    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方精选)是东方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又一只混合型基金。东方精选与东方基金旗下的第一只基金———东方龙既有相似之处,又存在着本质的区别。

    二者相似之处在于,都是基于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高速增长的信心和预期,努力使投资者最大限度的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回报;都采用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的投资策略。

    东方精选基金有别于东方龙的特点主要有三:

    第一,从基金类型和业绩基准上看,东方精选属于偏股型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范围在30~95%,股票最低持有比例要高于东方龙。

    第二,两者的主要投资对象不同。东方精选依托独到的稳利多成长投资体系,旨在准确把握市场动态,精心挖掘行业中最优质的成长性上市公司,并借此有效抵御系统性风险。而东方龙的投资重点则是经过优选的优势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采用积极的风格管理,主动调整股票资产中成长型股票和价值型股票的投资比例,以使基金投资者获得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第三,东方龙通过“股票初选”、“质量检验”、“精选龙头”和“行业优化”四个层次的股票筛选体系,得到最具投资价值的个股构成本基金核心股票池。而东方精选进一步发展了五层过滤选股技术:第一步,初步过滤:剔除劣质股票,严把第一关;第二步,财务检验:透析财务品质,寻找“值钱的成长”;第三步,成长筛选:量化成长标准,准确挑选成长性股票;第四步,优中选精:挖掘成长潜力,把握优质个股;第五步,审时度势:投资重时重势,适时买入卖出。

    选股能力的高低是决定基金业绩的重要因素之一。东方精选的五层过滤选股技术,通过定量模型与定性分析的有机结合,将充分发挥金融工程模型的科学性和投资研究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筛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无疑将大大提高东方精选的选股能力。

    作为东方基金旗下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东方龙在近1年动荡的股市中仍然为投资者带来了可人的业绩。东方基金的投研团队沉着应变,显示出了强大的团队实力。尤其是最近两个月以来,东方龙基金的周平均收益率为0.09%,在23只配置型混合基金中列第4位;而收益的标准差则仅为0.58%,可以说是配置型混合基金中风险最低的。

    有了东方龙投资管理的宝贵经验的积淀,加上东方精选独到的稳利多成长投资体系和先进的五层过滤选股技术,辅以系统化、流程化和数理化的风险管理体系,东方精选将重新发现股市,深入挖掘收益价值,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和精确投资的极佳体验。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