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观市 > 正文
 
仓位继续下0.24% 业绩对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1月21日 09:08
    统计显示,上周我们重点跟踪的25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在前周基础上继续下调仓位0.24%,平均仓位调至72.73%。与三季度末相比,整体仓位微增0.11%,加权平均仓位增加0.28%。

    从基金公司层面来看,旗下均有两只基金进入我们重点关注样本的四家基金公司股票仓位调增力量稍逊于调减力量。其中景顺基金旗下的景顺优选、景顺增长,以及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积配、南方稳健仓位连续两周减仓;易方达旗下的方达策略、方达成长连续两周增仓;而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服务连续三周增仓、嘉实增长则在上周转为减仓。在上述基金中,除嘉实增长和景顺优选外,其余一周仓位变动均不超过0.6%。

    从各只基金仓位变动情况来看,上周有12只基金增仓、13只基金减仓,但各只基金的仓位变动幅度都很小,特别是增仓的基金。增仓前3名为巨田基础、华夏成长和光大量化,分别增仓1.13%、0.70%和0.66%,其余9只基金增幅均不超过0.51%。减仓基金仓位变动稍大,其中减幅前5名为海富通精选、湘财精选、景顺优选、嘉实增长和华安创新,分别减仓2.18%、1.95%、1.63%、1.43%和1.31%,其中景顺优选两周累计减仓4.94%。根据测算数据,目前仓位最高的前三名基金依然是光大量化、易方达策略和嘉实服务,仓位均高于80%;德盛小盘仓位仍然最低,不超过54%。从连续两周各基金仓位变动的连续性来看,有17只基金仓位变动方向与前周一至,8只基金仓位变动方向相反;其中9只基金连续增仓,8只基金连续减仓。

    从市场的情况来看,上周上证指数探底回升、周末大幅冲高,周涨幅达2.46%;各类市场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天相价值指数上涨2.82%,天相小盘指数上涨2.74%。行业方面,除传媒行业有所下跌外,其余行业全面上涨,其中金属类、木材家具涨幅较大。根据前述25只基金公布的三季度重仓股投资明细编制的重仓股指数一周上涨0.12%。

    样本基金中,截至11月17日,一周净值上涨的仅有融通景气和博时精选,涨幅分别为0.46%和0.19%。其中融通景气重仓的海螺水泥、南方航空同期涨幅超过5%;博时精选旗下的公路类股票现代投资、福建高速及赣粤高速终于在超跌后反弹,基金净值增长也从前周的末位升至上周第二。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融景气和华安创新,由前周净值涨幅前两名变成上周净值跌幅前两名。旗下的大商股份、海油工程、云南白药、G上港、张裕A、贵州茅台等成为罪魁祸首。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