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证券频道 > 基金观市 > 正文
 
新兴市场机会多 介入日本基金(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11月21日 07:41
陈茂峰 香港御峰理财董事总经理

    本组合将于明日将首域亚洲铁桥基金转为JF日本(日元)基金,将首域香港增长基金转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经过近期的调整,环球新兴市场更有机会。

    日本方面,日本首相小泉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获得了胜利,只要新的众议院有三分之二的议员同意,推行日本邮政私有化计划,3兆美元的储蓄和人寿保险资产的计划便可以无视参众院否决的阻力。这些计划将为市场注入新的资金,日本经济可望稳健成长。日经指数已于11月初升上一万四千点水平,是自200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就是投资者对日本市场投下的信心票。

    日本是举世公认的电子消费品王国,投资该基金可受益于环球科技业发达及日本经济复苏的机会。出口业也因日元转弱而备受支持,零售类股份则因工资上升及房地产价格企稳而呈现强劲增长。除此以外,更有受惠于中国强劲需求的重工业股份,例如核能发电、造船业等。

    JF日本(日元)基金成立于1969年,目前总资产值达6.3亿美元。每当日本市场有优越表现,跑在基金榜前列的,总少不了JF旗下的基金。JF日本(日元)基金主要投资于日本证券或其它表现与日本经济相关的证券提供长线增值潜力,风险程度属中等,可作为环球组合中亚洲部分的核心投资。基金最低投资额2000美元(或等值货币),认购费、管理年费及赎回费分别为5%、1.5%及0.5%。

    据悉,该基金采用“由下而上”的投资策略,通过频繁的公司专访以掌握公司的基本因素变化。基金以盈利增长前景有吸引力的公司为投资重点,选股准则不受行业或市值局限,投资调配较为灵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