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 证券 > 公共内容 > 基金新品 > 正文
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5年09月12日 09:14

法定名称

上投摩根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377010

基金简称

上投阿尔法

发行日期

2005914日起至2005929

基金管理人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吕俊

费用

本基金采取金额认购方式,认购费率最高不超过认购金额的1.2%

 

 

    基金的申购费与赎回费

    1.基金申购份额的计算

    本基金的申购金额包括申购费用和净申购金额。其中,

    申购费用=申购金额×申购费率

    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申购费用

    申购份数=净申购金额/T日基金份额净值

    申购费率如下表所示:

申购金额区间

费率上限

50万元以下

1.5

50万元(含)以上,500万元以下

1.2

500万元(含)以上

每笔 1000

    2.基金赎回金额的计算

    本基金的赎回金额为赎回总额扣减赎回费用。其中,

    赎回总额=赎回份数× T日基金份额净值

    赎回费用=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总额-赎回费用

    赎回费率如下表所示: 

持有基金份额期限

费率上限

小于一年

0.5

大于等于一年小于两年

0.35

大于等于两年小于三年

0.2

大于等于三年

0

    投资目标

    本基金采用哑铃式投资技术(Barbell Approach),同步以“成长”与“价值”双重量化指标进行股票选择。在基于由下而上的择股流程中,精选个股,纪律执行,构造出相对均衡的不同风格类资产组合。同时结合公司质量、行业布局、风险因子等深入分析,对资产配置进行适度调整,努力控制投资组合的市场适应性,以求多空环境中都能创造超越业绩基准的主动管理回报。

    投资理念

    实践表明,价值投资( Value Strategies)和成长投资(Growth Strategies)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都存在各自发展周期,并呈现出一定的适应性。本基金将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有机结合,以均衡资产混合策略建立动力资产组合,努力克服单一风格投资所带来的局限性,并争取长期获得主动投资的超额收益。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它投资品种。股票投资范围为所有在国内依法发行的 A股,债券投资的主要品种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短期票据、回购、银行存款以及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在正常情况下,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总资产的60-95%,其它为5-40%,并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如果法律法规对该比例要求有变更的,以变更后的比例为准,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会做相应调整。

    投资策略

    本基金充分借鉴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集团全球行之有效的投资理念和技术,依据中国资本市场的具体特征,引入集团在海外市场成功运作的“ Dynamic Fund”基金产品概念。具体而言,本基金将以量化指标分析为基础,通过严格的证券选择,积极构建并持续优化“哑铃式”资产组合,结合严密的风险监控,不断谋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回报。

    业绩比较基准

    新华富时 A全指×80%+同业存款利率×20%。

    由于本基金贯彻由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力求在全市场优选品种,构建相对均衡的风格类资产组合,同时根据本基金防御性资产的配置特征,选择上述业绩比较基准可以比较客观的反映本基金投资运作水平,并如实反映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如果今后市场中出现更具有代表性的业绩比较基准,或者更科学的复合指数权重比例,本基金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业绩比较基准予以调整。业绩比较基准的变更需经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在更新的招募说明书中列示。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产品。

    投资风险管理

    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为本基金风险管理的最高准则。本基金将在总结、借鉴公司旗下已有两只开放式基金风险管理成熟经验基础上,采用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风险监控与绩效评估体系,建立针对本基金特点的风险管理模式,在组合构建、投资运作以及绩效评估等各环节全面贯彻风险管理机制。 1、监控多重因子,实现对跟踪误差的事前/事中/事后控制;2、考察跟踪误差边际贡献实现风险控制。

    

    

来源:CE.cn
关于我们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主要产品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