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计委组织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或扫描下载

青岛市卫计委组织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2017年07月12日 10:58   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山东卫生新闻网讯近日,青岛市卫计委通过市疾控中心的“青岛疾病控制”微信平台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相关新闻媒体以及贵州安顺疾控中心食品安全工作人员、部分大专院校学生参加了以“预防食源性疾病,共创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重点向公众介绍了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检测设备配置和检测能力,以及卫计部门承担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为参加活动的人员举行了食源性疾病预防专题讲座和“解读膳食密码,敲响健康之门”营养知识讲座,邀请他们到食品安全实验室现场,参观了解实验室高端检测设备,近距离观摩食品安全检测流程,并与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专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开放日活动,对加强食品检测、监督管理机构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宣传《食品安全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安全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婉莹)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