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商务部主题日活动7日威海举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商务部主题日活动7日威海举行

2017年07月12日 10:41   来源:齐鲁晚报   

  7月7日,商务部在威海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商务部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现场会。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和会议。

  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抓好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商务主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商务部门为保障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所做的工作,指出在当前食品安全问题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抓好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强化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的工作力度。二要突出重点和特点,抓好肉菜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冷链物流标准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强化考核督导,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提升流通领域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四要注重宣传实效,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形式多样地开展好宣传周各项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声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期间,举行了国家重要产品追溯体系门户网站上线仪式,发布了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片,设置了追溯体系建设成效展区,集中展示了商务部推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追溯试点示范先进地区和部分代表企业的追溯体系建设成效。

  同期还召开了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现场会。会上,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宗长青就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全面总结近年来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进展和成效,分析了新形势下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面临的新要求,强调新时期建设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要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强力推动追溯试点示范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二是加快试点示范经验复制推广,在更大的范围皮及追溯体系。三是多管齐下,扩大追溯产品、企业和区域覆盖面。四是加强统筹规划,完善重要产品追溯法规制度体系。五是加强互联互通,扩大追溯体系综合应用。争取到2020年,建成覆盖全国、统一开放、先进适用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工作方法上要树立大商务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注重横向协作和纵向联动,形成推进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层层压实责任。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建设实效。要加强舆论宣传,形成有效的追溯市场倒逼机制。

  最后,会议安排上海、湖北、威海等地方和完达山乳业集团等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并现场观摩了家家悦、威海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企业追溯体系建设运行情况。

  (齐鲁晚报记者 齐璐 通讯员 田巍巍)

  

(责任编辑:王婉莹)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