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宏观经济 ·财经证券 ·产业市场 ·时尚生活 ·CE读书 ·环球媒体 ·管理学院 ·中经论坛 ·短信 ·经济学人
 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宏观经济 > 证券 > 正文
 
30家公司组成再融资第一梯队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21日 09:17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在42家再融资决议仍处有效期的上市公司中,有30家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的硬指标要求。分析人士认为,这部分公司可能成为再融资开闸后实施融资的“第一梯队”。

    由于再融资暂停已近一年,一些公司的再融资决议已经过期,但仍有42家公司的相关决议处在有效期内。按照《办法》的要求,配股条件是最近三年连续盈利,公开增发和发行可转债则要求近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在60%以上。《办法》还对分红记录、是否存在监管污点等问题作出了规定。在经过这些“硬指标”筛选后,G华新、G招商局等30家公司保留了再融资资格。

    不过,虽然一些已完成股改的公司没有以董事会公告或股东大会决议的方式“明示”再融资意向,但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这些公司有再融资的打算。按照《办法》对公开增发的条件进行淘汰后,605家完成股改的公司中,有274家符合要求,占比达到45.29%。这些公司可能是再融资的“第二梯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