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之子:低调的商界魅力领袖_宏观经济_中国经济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宏观经济 ·财经证券 ·产业市场 ·时尚生活 ·CE读书 ·环球媒体 ·管理学院 ·中经论坛 ·短信 ·经济学人
 中国经济网 > 宏观经济 > 右侧内容 > 财经人物 > 正文
 
朱镕基之子:低调的商界魅力领袖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06年05月18日 14:05

    1957年,朱镕基和劳安的儿子朱云来在湖南长沙出生。

    1994年,朱云来获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学位后转向商业,在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芝加哥分店任会计师。1996年到1998年,他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担任一名投资银行雇员,开始了投资银行家的生涯。

    2004年5月19日,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朱云来出席论坛。


    朱云来是前总理朱镕基之子,199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修读大气科学现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7月,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出“亚洲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领袖”,他榜上有名,排名第15位。

    拒绝接受采访行为相当低调

    几年前,中国石化开了一个酒会,庆祝上市一事,酒会上最瞩目的却是一个衣着普通、中等身材的男士——朱云来,面对着记者不断的提问,朱云来全部报以沉默,连他自己是否姓朱也不讲,对记者提问全部封口,后来在中银国际行政总裁方风雷解围下,他才得以脱身。

    朱镕基于1998年出任总理后,曾经特意把儿女召集起来作出训示,大意是说:“父亲如今当了总理,对你们来说不知是福是祸,你们要好自为之。”加上朱总理不钟意子女从商或出国工作,朱云来对传媒“沉默”应情有可原。

    1998年,朱云来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香港办公室工作。不久他的同事们就见识到小朱的个人风格,比如,他喜欢连篇累牍地研究报告。有一年,中金向一家拥有70家子公司的中国国有企业提供咨询,朱云来提交了500页的报告。

来源:世界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