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宏观经济 ·财经证券 ·产业市场 ·时尚生活 ·CE读书 ·环球媒体 ·管理学院 ·中经论坛 ·短信 ·经济学人
 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宏观经济 > 财经人物 > 正文
 
孙成钢将错过A股最好的五年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4月20日 11:04
    可以肯定地说,每一位老股民都知道孙成钢和他的山东神光咨询公司。我还留有几年前他微笑签名的著作《十年二十倍》。

    说孙成钢是名嘴绝不过分,论资历,现在在电视台的股评家都是他的子孙辈儿,在他的工作室已经遍布大江南北的时候,很多股评家可能和我一样刚从大学毕业。 

    但就是这么一位在股评圈里一度呼风唤雨的人物终究还是折了。

    当证监会网站挂出“孙成钢五年禁入股市、十位券商高管永久禁入”的消息,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根本不算新闻,实在无法与股市迭创新高的激动人心相比。

    这不是落井下石般的评论,我相信那些被“神光”套进去的股民一定骂得更凶。所以我认为,折在五年大熊市完结之后,是那些危害股市之人的悲哀,却是中国股民的大幸。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而证监会正在努力地清扫每个“屋子”的脏角落,这是2006年牛市的大幸事。所有的屋子都干净了,天下自然也就干净了,这样的牛市才是一个可以长久的牛市。

    昨天,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对国内外的大机构和记者们坚定地表示,几十家违规、危害市场的机构清理工作即将顺利完成。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从健康走向成熟的必要条件,而此前一天,工银瑞信基金经理江晖说,他正在寻找那些已经翻倍,但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还能支持股价再翻一倍的股票。

    果然如此,那么曾经梦想“十年二十倍”的孙成钢,将注定错过A股最光明的五年。他的“二十倍”梦想将由那些呵护市场、投资市场的机构来完成。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