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战“疫”夫妻档!我在妻子的“请战书”按下红手印

2020年02月06日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尊敬的院党委,病案室吴冉凤特向院党委请战,愿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随时听候调令,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疫情发生后,接到命令的警察崔凯亮来不及给家里电话,奔赴新疆库车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三十忙到了正月初五。这一天,他收到了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吴冉凤发送的“请战书”。作为丈夫,崔凯亮很想让爱人留在家中陪伴孩子。他忐忑不安的拨通妻子的电话。

  “我知道,你在一线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我是母亲,也是医生,应该去一线。老人会帮我们照顾好女儿,你放心工作。”爱人吴冉凤的一番话,让崔凯亮下了决心。

  崔凯亮和吴冉凤夫妻俩因工作关系,分居库车市和阿克苏市两地,聚少离多。过了除夕,没有再接到电话的吴冉凤,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意识到爱人已经上了防控一线。她想去一线阻击疫情的想法,也得到了父亲的支持。

  吴冉凤的父亲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从小受父亲影响,她高考报考了河北医科大学。她说:“医生是个崇高的职业,我会尽自己的全力抢救病人,守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

  挂断电话,在防控一线日夜奋战的崔凯亮,庄重地在爱人的“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继续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呈忠 通讯员 龚喜杰 尹超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