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白酒股再创新高 贵州茅台市值突破1.4万亿

2019年08月24日 06:3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3日电(高晓锳)8月23日,继昨日白酒股创新高后,今日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股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其中,贵州茅台继昨日首次站上1100元/股后,今日持续涨势,盘中一度涨超过2%,再创历史新高价。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收1130.10元/股,涨幅2.36%,总市值突破1.4万亿。

  贵州茅台股价 来源:wind

  随着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机构给予的目标价也随之提升,其中,东兴证券目标价最高,为1424元。东兴证券分析师刘畅指出,高端白酒需求韧性强,中秋旺季将带动板块上扬。目前普飞的一批价已经接近2300元,达到12年高位,而终端的成交价也已经达到2500以上。

  东吴证券认为,白酒行业结构性机会依旧明显,高端酒仍为确定性较高的板块。中信建投认为,白酒景气周期拉长,受益于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行业结构性增长集中度提升,高端白酒持续保持超越行业的营收和利润增速,龙头集中度持续提高。高端白酒竞争格局优异,呈扩容趋势,龙头茅台收入市占率由2012年46.58%提升至2018年64.17%。2019年初以来,茅台供应偏紧,批价从年初1700元左右提升至2000元以上,受益于茅台批价高涨,五粮液、老窖等批价持续走高,高端白酒景气周期延续,量价齐升。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白马股是消费金融等行业中业绩较为稳定增长的公司,具有稳定的盈利和分红,而龙头是他们在行业的地位处于龙头地位,因此,白龙马股是中国最值得持有的一批股票。茅台是中国消费品的龙头,也是白龙马股的总龙头,其股价的不断上涨反映出大家对于中国白龙马股的认可。在他看来,如今我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中速高质量增长阶段,各个行业几乎都存在下行压力,根据中外投资经验来看,往往在行业低迷的时候,行业龙头股会趁机进行扩张。未来,杨德龙认为,经济增速下降后,是行业龙头股大放异彩的时候,行业龙头股的股权价值会越来越高。

  对于白酒板块后续的走势,中信建投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安雅泽分析认为,受益于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行业结构性增长集中度提升,高端白酒持续保持超越行业的营收和利润增速,白酒龙头集中度持续提高,高端白酒竞争格局优异,高景气周期有望延续。贵州茅台作为高端白酒龙头,已成为行业标杆和价格领导者。目前茅台酒供需格局仍然偏紧,批价仍在缓慢提升中,出厂价与终端零售价价差明显,渠道利润超130%,预计未来仍有提价空间。未来几年,茅台复合增速有望达15%左右,参考国外烈酒龙头蒂亚吉欧、百福门、保乐力佳等公司,预计贵州茅台估值仍有望进一步提升。

  在中秋节消费旺季来临之际,申万宏源分析师吕昌、毕晓静则建议维持“抓两头,找确定”的策略,即高端酒和大众酒的格局最清晰,中高端和次高端白酒虽然最受益于消费升级整体扩容速度很快,但竞争相对激烈,预计企业会明显分化。在近期板块信心得到提振的情况下,推荐关注高端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推荐关注大众酒龙头顺鑫农业,以及洋河股份、山西汾酒、今世缘、古井贡酒。(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