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华为底气何在?原来有这群“傻傻的”华为人!网友泪目……

2019年05月24日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了风口浪尖上的华为,华为人在做什么,在想什么?18万名华为人以及他们的家属,怎么看他们正在经历的这一切?

  5月23日,华为心声社区官方微博发表题为《我们·华为人》的内部员工信,分享了来自不同岗位的华为员工的真实故事。

  一时间,这些普通员工的心声吐露激起了共鸣,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泪目,并为华为打气。

  1

  “外表风平浪静,内心坚定不移”

  无论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面临外部惊涛骇浪,内心依然坚定无比。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好,就是华为人的本色!

  @一个普通的女兵:

  我是一个终端女兵,外表风平浪静,内心坚定不移。

  今天,媒体各种关于A国对我司采取措施的消息传来,内心平静地上班,一件件工作项,一个个会议,外表风平浪静,内心坚定不移。

  @你不知道我是谁吗:

  我是一名新员工,脚踏实地,写好每一行代码,就像能为公司添一份力一样。

  看着现在的华为,作为一名来了不到2年的员工,深感自己也肩负起了一份责任,脚踏实地,写好每一行代码,提升工作效率,就像能为公司添一份力一样。

  @jojo:

  我是一名在华为工作十年的老员工,不曾想到有一天这艘大船会变成风暴漩涡中的一叶孤舟,面对劈头盖脸的狂风骤雨。希望多年后回望,看到自己在世界中心的漩涡里中流击楫,浪遏飞舟,有那么一朵小浪花,自我的木桨击出。

  网友评论:

  苏家小暖:真的泪目,曾经的中国一穷二白,可是抗日战争我们没有屈服,抗美援朝我们没有倒下,今天中国的家底已经这么厚,美国居然还妄想我们轻易屈服?怎么可能?

  ForeverDecade:看着看着就眼含热泪,我想这是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的共同情感,陪华为走过每一道坎坷,打赢每一场战役,国有华为,中华有为!

  2

  “外部压力让我们不断进步”

  在外部压力下,不但踢皮球、扯皮的现象突然没有了,流程也跑得更快了。没有人恐慌,只有人更努力。

  @峨眉峰:

  没有了部门墙,外部压力让我们不断进步。

  开会的时候大家都是群策群力,跨部门沟通也很顺畅,以前那种踢皮球、扯皮的现象突然没有了,推动一个事情非常非常高效,一下子还不太适应。

  果然是老板说得很对,外部的压力可以让我们不断进步,内耗会让我们垮掉!

  @啧啧啧321:

  流程跑得更快了。

  以前催流程特别慢,有的流程节点能卡在那里一周,现在公司处在关键期,流程一个小时催完,特别爽,公司文化太厉害了。大家很给力。

  @猴塞:

  没有人恐慌,只有人更努力。

  这家公司的员工在食堂,边吃饭边看世界上超级大国的恐吓,真真假假的报道,而后倒掉餐盘回去继续工作,而且已经长达半年……没有人恐慌,只有人更努力。

  网友评论:

  他和她还有她的猫:加油,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软件工程学生深知华为现在面临的困难,前辈们你们不要担心,我们千千万万使用过华为的人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加油干就完事了。

  KevinXu666:曾作为外协,有幸在华为工作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就能感受到一线兄弟的责任心、无畏、勇往直前,那段岁月让我成长很快,影响至今,有这么一群充满斗志、充满激情的年轻人在,未来一定是我们的。作为一个不是华为的华为人,我确实感到自豪!

  3

  “家人以前劝我离职,现在劝我不要当逃兵”

  不但女朋友不因为加班而吵架了,就连家人也更加支持了。有了无数华为员工家属作坚强后盾,还有什么难关过不去!

  @暖暖的小太阳:

  女朋友停止和我吵架了。

  近期,每天加班到很晚,女朋友非常不理解。一直在抱怨和争吵。

  上周美国制裁华为的新闻铺天盖地,很少关注新闻的她,也看到了相关报道。她主动问我,对于美国的制裁怕不怕,压力大不大;她还说,以后再不和我吵架了,做好我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让我安心工作,为公司打赢美国这一仗做贡献。

  @怎么这个也被用过:

  老爸说不拿工资也要好好干。

  老婆说,晚上要吃好饭喝点汤再干活。60多岁的老爸跟我说,这个时候一定要好好跟着公司干,不拿工资也要好好干!

  @下一刻下车:

  家人以前劝我离职,现在劝我不要当逃兵。

  因为在异地工作无法照顾家庭,家属一直劝我离职,这两天的事情出了以后,家属反倒劝我不要做逃兵了。“人这辈子要有点骨气,你再坚持几个月,你这个时间离开感觉像逃兵。”

  网友评论:

  程程姐姐_:作为一个现在怀孕每次产检都自己骑摩拜来回的华为家属来说,尽管放心加班吧,家里没有我搞不定的事情呢!

  三桂的媛媛:一直在关注,加油,男朋友才刚去华为上班,希望一切顺利~

  无论是华为人的心声,还是广大网友的真情流露,都显示出我们中国人在外部重压之下,绝不会屈服,反而更加团结,专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谁也吓不倒我们!

  (策划、文案:杜铭 温宝臣 编辑:王咏倩)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