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报告显示:80后是三四线城市购房主力

2019年01月16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经过近两年全国各地的调控,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理性。三四线城市的房子究竟被哪些人买走了?房天下发布的《2018三四线城市购房者行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80后是三四线城市购房者的主力,男性相比女性更关注房产。

  报告显示,80后是三四线城市购房者的主力,占比为42%,他们大都有稳定的工作,购房原因多为结婚置办婚房,或者因为孩子上学而选择教育房产,更有提前为孩子置办房产的,对于住房有更迫切的需求。

  房天下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购房决策并非男方占主导地位,男性做主和夫妻共同做主占比分别为35%和34%。超六成的网友是男性,男性相比女性而言更关注房产,女性网友占比近几年也在逐渐增加,在最后决策的时候,夫妻多是共同参与,共同决策。

  从购房者的购房目的看,三四线城市购房者超过半数的人是首次购房或首次改善。三四线城市购房者更关注当地区县的房子。以河南省洛阳市为例,有71.3%的关注来自于洛阳市。

  报告指出,在三四线的城镇化进程中,货币化安置政策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一举措释放了大量的购买力,而且购房者很多是手持现金急需买房的刚需者,相当于把热钱投向了三四线楼市,而这种集中式的投放也造成了短期内的供需不平衡,同时也引起了房价的上涨。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