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个税起征点调整3个月 武汉工资薪金纳税下降超60%

2019年01月03日 09:23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杨俊 叶翩)新年市民又可以享受减税红利了。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税务局获悉,全市已有超过2万名纳税人通过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或填写电子、纸质表格等形式,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武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提前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纳税人,1月份发放工资时,就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如果纳税人领取1月份工资前忘记填报或者填报晚了,也可以在2月份或者以后月份填报并补扣享受。”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个税新政提前实施以来,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武汉工资薪金缴纳个税降幅已经超过60%,需要缴纳个税的纳税人也大幅减少。预计今年6项附加扣除标准落实后,将有更多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红利。

  去年8月31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起征点”提高至每月5000元等部分减税政策,将从2018年10月1日起先行实施,通过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加专项附加扣除,优化税率结构,加大对中低收入者的减税力度。

  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在2018年10月1日起如期将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到5000元并适用新税率表的同时,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明确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普通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范围和标准,确保扣除后的应纳税收入起点明显高于5000元,减轻群众税收负担,增加居民实际收入、增强消费能力。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