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ofo戴威发内部信:跪着也要活下去

2018年11月29日 07:27   来源:北京晨报   

  【四部委印发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资委印发《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指出,《行动计划》目的是通过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生态,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评:全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中行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6.5%左右】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日在北京发布《2019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年中国GDP增长6.6%左右;2019年中国GDP增长6.5%左右,CPI上涨2.3%左右。就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而言,报告建议要处理好稳增长、去杠杆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

  评:小幅放缓。

  【戴威宣布ofo组织架构调整:活着就有希望】

  昨日消息,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发表内部信宣布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内部信中称,将合并原产研与大数据中心、品牌市场部、Growth FT,成立“研发与大数据中心”和“产品与增长中心”。戴威表示:“冬天已经来临,风雪亦将随至。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仍需坚守信念,哪怕是跪着也要活下去,只要活着,我们就有希望!”

  评:从盛夏到寒冬怎么这么快。

  【宝宝类理财平均收益率2.86%再创年内新低】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473只银行理财在线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5%,而72只宝宝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86%。同时,上周(11月16日至11月22日)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为2.86%,较前一周下降0.03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低。

  评:“宝宝们”还是宝吗?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