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再问乐视网:与贾跃亭是否存代付工资等问题

2018年05月26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6日电 因年报巨亏近139亿而被深交所下发一份长达15页、多达33个问题的问询函后,25日晚间,针对乐视网与贾跃亭之间的一系列关联交易问题,深交所再度向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乐视网于6月1日前报送材料,说明公司及子公司是否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存在同业竞争、合署办公及人员共用的问题,是否存在代付工资、房租等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说明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核实是否存在违反《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据悉,乐视网于5月23日披露了中德证券关于乐视网2017年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乐视网存在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贾跃亭违反同业竞争承诺等情形。

  

  资料图 中新经纬王潮 摄

  同时,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公司经理人员、财务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和董事会秘书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任职情况,包括任职单位、所任职务、任职期限;说明公司是否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要求,做到机构独立、人员独立、业务独立,特别是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全面分开。(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