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官员多数预计再加息 专家:对中国影响不大

2018年05月25日 07:1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联储发布5月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多数预计可能很快再加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即将到来的6月份议息会议,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已成定局。

  美联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保持完整,可能有必要加快加息的步伐。不过,也有官员担心,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可能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美联储官员在讲话中也已经不断重申他们正密切关注局势。

  实际上,当前美国失业率下降至3.9%的历史低位,通胀压力并不严峻。而在今年多次反复强调和提及通胀目标“对称”的措辞,此次会议纪要中,“对称”一词出现了十次。有分析师将“对称”解读为美联储暗示可容忍通胀超过2%的目标。

  “此次美联储所谓的加快加息步伐,或许并非是要更密集或更增加加息的次数,而是对市场传递其对经济过热的警惕度有所提高。”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分析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加息次数在3次的概率依然很大,未来加息的步伐仍然会相对平稳进行。

  赵庆明认为,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相对较小,中国不会跟风加息,会继续使用各种工具调节货币市场的供给。“中国当下经济在复苏,但远没有达到过热的状态,中美之间也并非必须要保持稳定的利差。”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