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财富首届理财师节”在杭州举行

2018年05月22日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8日—19日,“恒天财富首届理财师节”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财富管理行业的权威专家、海内外投资领域的领军人物与恒天财富高管、理财师们聚集一堂,围绕财富管理行业前景、国内外投资热点、新资管时代催生什么样的理财师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图为“恒天财富首届理财师节”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导金李在恒天财富理财师节上表示,到2020年,人均财富在1万到10万美元之间的成年人口将达到整个中国成年人口的一半,标志中国小康社会的基本建成,中国开始进入到全民理财时代。但当下“财富管理的一般指导原则及正确的财富价值观”尚缺乏。

  金李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还没做到位,要越来越重视财富管理,绝不只是看收益率,风险波动性和流动性同样重要,随着中国环境的改变,很多优秀企业死于资金链断裂,家庭也是,另外财富管理是全局的布置,而不是一城一池的得失,卖单个产品的并不是好的财富管理机构。

  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宣布,今后每年的5月19日为“恒天财富理财师节”,“理财师节”的设立,体现了恒天财富对理财师群体的重视和助力理财师持续成长的人本思想,并要将恒天财富的理财师打造成业内最顶尖的一群人,成为中国首批私人银行家。

  与此同时,周斌希望借此举,呼吁全社会、全行业为理财师的持续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助推行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精英理财师,日益凸显理财师的顾问价值,早日让从事这一职业的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私人银行家”。

  5月19日,恒天财富还公布了“恒天财富私行家认证标准”,从私行家概念、认证的意义、认证的标准、运作机制等多个维度,揭示了恒天财富私行家的定义和评判体系。恒天财富理财师精英俱乐部也于当天宣布成立。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