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河君“想改变世界的屋顶” 复牌前夕高调布局“汉瓦”

2018年04月17日 07:27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汉能薄膜历经近三年蛰伏迎来复牌曙光前夜,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京高调现身,为旗下新能源拳头产品——新一代“汉瓦”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这一次他想“改变世界的屋顶”。

  4月15日19时,在汉能北京总部,李河君用他那极具感染力的演讲风格,推出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9个月前,李河君发布了第一代汉瓦,一款定位在建筑应用市场的分布式薄膜太阳能产品。“无与伦比,供不应求。”李河君如此形容过去九个月的市场反应。在其看来,汉瓦不仅可以替代传统屋顶瓦片,还可以提供太阳能发电收益,一举多得。

  新一代的单玻汉瓦更轻、更薄、更美、更高效,将柔性的薄膜太阳能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可全面替代各类传统屋面瓦。“未来汉瓦迎来的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引人关注的是,这是“汉能薄膜”(00566.HK)公告“已完成香港证监会对股票复牌提出的全部必要条件”后,李河君首次公开亮相。2015年初,李河君曾以1600亿元财富晋升为中国内地首富。但2015年5月,在香港上市的汉能薄膜遭遇做空,股价惨遭腰斩。同年7月15日,汉能薄膜被香港联交所勒令停牌,至今尚未复牌。2017年1月,香港证监会就该公司复牌提出两个条件:一是李河君等5名董事从上市公司中“出局”,二是汉能薄膜需向相关证监会提交一份披露文件。今年4月4日,汉能薄膜发布公告称,第一项条件已于2017年9月完成;第二个复牌条件已完成披露文件并提交香港证监会审批。不过何时复牌目前尚无消息。

  汉能这两年在新能源汽车、移动能源等已展开系列布局。“未来已清晰可见!”李河君在演讲的最后表示,“我相信五年后十年后的薄膜太阳能和移动能源行业,一定会超出我们所有人的想象!”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