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财政部再次认定中国未操纵汇率

2018年04月16日 07:24   来源:北京晨报   

  【央行: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2万亿】

  央行发布一季度金融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多增6339亿元。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934亿元。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3月新增贷款与过去5年同期均值基本持平。

  评:结构持续优化。

  【美财政部再次认定中国未操纵汇率】

  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美国财政部第三次作出这一认定。但报告将中、日、德、韩、瑞士、印度6国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印度被新列入。

  评:第三次!

  【深圳新房均价连续18个月下降】

  深圳市官方数据显示,自2016年10月“深八条”发布起,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已连续18个月下降。2018年3月,新房成交均价为5418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1%,同比下降1.0%,然而成交量的同比和环比增长均超过150%。

  评:据说豪宅入市却遭抢购。

  【广交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发言人:已做好应对】

  广交会将于15日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为美国采购商到会提供了非常的不确定性。但中方参展企业已做好应对准备,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

  评:东方不亮西方亮!

  ●姜樊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