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2018年04月12日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4月11日,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在税制方面,我们将加强总体设计和配套实施,建立既符合中国国情又适应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税收制度体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兼顾税收调控和收入功能,逐步优化税制结构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构建更加公平简洁的税收制度,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

  二是进一步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新开征税种一律由法律进行规范,将现行有行政法规规定的税种上升由法律规范。

  三是积极稳妥健全地方税体系改革,考虑税种属性、区分税基流动性特征,合理确定地方税种,适当下放税权,保持地方财力稳定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四是推动建立国际税收新秩序,继续推动全球税收治理合作,倡导和推动税制协调发展,推动建立公平公正,营造全球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促进全球经济平衡增长。(包兴安)

(责任编辑:佟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