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大事件!中国原油期货上线!期货是什么?一张图给你讲明白

2018年03月27日 08: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性一刻!中国原油期货正式挂牌交易! 

  今天,我国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这意味着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正式上市。媒体称其为里程碑式的事件。

  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不过,你是不是还没有搞清楚到底什么是原油期货呢?原油期货跟我们又有啥关系?  

  别着急,一张图给你讲个明白↓

 

 

  原油期货上市引发海外高度关注 

  来听听来自海外市场的声音↓ 

  海外市场如何看待中国原油期货上市?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终身主席 利奥·梅拉梅德:当期货交易市场向国际贸易打开大门的时候,无论是交易哪种商品,这都会将国外投资者、国外参与者吸引到中国的市场里。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对外开放贸易,向国际化和全球化迈出了影响深远的一步。我觉得这是中国想要去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行为。 

  美国CFTA能源资产分析师 斯图亚特·格利克曼:现在很多来自亚洲的买家,不是购买伦敦的布伦特原油,就是购买美国的WTI,所以必然会对上海的原油期货有需求。所以可能会看到,对布伦特原油,以及WTI的需求会有所下降,有一些转移到亚洲。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