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中经网搜索
 
     
繁体版 English Deutsch    
宏观首页 | 国内报道 | 国际报道 | 政策法规 | 经济报告 | 理论前沿 | 经济词典 | 经济会议 | 经济学人 | 专题频道 | 开发区  
 
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告破 3890万税款追回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09月08日 09:57
姚长辉
    国家税务总局9月7日披露,北京四通仪器仪表公司所属的连云港联合商贸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告破,挽回税款损失3890万元,涉案的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抓捕。

    据办案人员介绍,此案主要有四个显著特点:

    一是蓄意作案。该公司注册目的,就是为走私或低价报关进口货物虚开增值税发票,以达到骗抵国家税款,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目的,作案动机十分明确。

    二是团伙作案。该公司属于北京四通仪器公司的子公司,除1名留守人员外,其他人员均为北京四通仪器公司的兼职人员,各自分工明确,在发票领购、虚开和资金流向各环节都有严密分工。

    三是智能化犯罪。犯罪分子文化程度均在大专以上,高智商,高科技,购买用于抵扣的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逼真,税务干部难以用肉眼辨认,且跨地区作案。

    四是手段隐蔽。该公司从成立起就绘制了作案流程图,内部分工明确,多年来账务处理比较规范,纳税申报、缴税及时、资料报送完整,无欠税记录,很难发现破绽。
 
来源:中国财经报
 
关于我们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