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宏观经济 ·财经证券 ·产业市场 ·时尚生活 ·CE读书 ·环球媒体 ·管理学院 ·中经论坛 ·短信 ·经济学人
 中国经济网首页 > 宏观经济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俞正声表示欢迎德国中小企业前来湖北投资合作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5年12月23日 16:37
    近日,德国明斯特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段连续播出了德文版电视片《俞正声访谈录》。在访谈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强调非常欢迎德国的中小企业前来湖北投资合作,表示湖北将给予大力的支持。

    俞正声说,德国的大企业对中国和湖北都很熟悉,而中小企业对我们不太了解,我们需要与德国大量的中小企业进行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规模不大,但产品是世界一流的。请他们来湖北,通过初步了解我们,寻找合作机会。德国有许多中小企业的协会,非常欢迎德国的中小企业家来湖北看看,参观考察和旅游,可以工业旅游,可以自然生态旅游。这样大家可以交朋友,熟悉情况,逐步在交往中寻找合作机会。

    在一个半小时的电视访谈中,俞正声就今后湖北省经济发展的政策、如何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大力发展经济与创建和谐社会、扩大开放改革的力度和深度、中部六省取长补短联合发展等问题,回答了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节目部主任周俊的独家访谈。他还感性地谈了去年率团对德国的友好访问和对德国的印象,并高度评价了明斯特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汉斯在武汉》。

    明斯特电视台去年成立了德国首家电视媒体中国节目部,播出了许多德文版的中国节目,特别是电视片《汉斯在武汉》在德国电视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中国节目部创建人周俊介绍说,中国节目部宗旨是促进德中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和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德文介绍中国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传播中华民族文化。并通过介绍在德华人和留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工作、华人企业和社团的发展情况,反映华人在德的创业与奋斗的历程,展示华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介绍中国的秀丽风光和民俗文化,展示中国的良好的国际形象,加深德国观众对中国的认识与理解,从而增进德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

    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对明斯特电视台中国节目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中德关系日益发展的今天,迫切需要通过多种途径增进两国人民的认识和了解。明斯特电视台开办了德国首家中国节目部,通过电视媒体立体的、丰富多彩的平台,为德国人民认识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向德国人民介绍了中国,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1、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中国经济网业务拓展部 电话:010—83512266-8089、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