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湖北检出不合格货物价值3312.6万美元

2010年06月22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6月22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建东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 大力实施强局兴检 深入推进质量提升”等热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图为陈建东局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李雨思)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建东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09年共完成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79815批,货值55.72亿美元,检出不合格货值3312.6万美元。

  陈建东说,随着湖北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出入境货物检验量也创下新高。2009年共完成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79815批,货值55.72亿美元(入境货物检验检疫10418批,货值200525万美元)。全年共检出不合格货值3312.6万美元,截获各类疫情60批97种次,在出入境人员体检中发现病例数7770例,其中艾滋病6例,有力维护了口岸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湖北局还大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省局机关连续10年荣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7个分支局分别荣获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和文明单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湖北省进出口贸易的总量、规模、效益还无法和沿海发达地区相比,但未来外贸发展潜力巨大。”

  近年来,湖北局立足于自身实际,作出了“强局兴检”的决定,提出要把加强进出口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服务对外贸易和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加快实施人才强检、以质取胜、科技兴检“三大战略”,深化业务、干部人事制度、企事业单位“三项改革”和夯实队伍、业务、检测科技、内部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为重要抓手,以推行“三位一体”为先导,以文明创建和党建创先为载体,着力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加快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