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主抓质量提升 从“动起来”到“热起来”

2010年06月22日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6月22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建东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围绕“ 大力实施强局兴检 深入推进质量提升”等热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图为陈建东局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李雨思)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建东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湖北省积极开展“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目前已从“动起来”进展到“热起来”。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开展“质量提升”系列活动,陈建东表示,湖北局将这项工作细化成12项工作任务,一是营造活动氛围,二是推进质量振兴活动,三是强化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四是大力推进进出口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五是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制度,六是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七是完善质量状况分析制度,八是提升优势产业整体质量水平,九是高度重视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十是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十一是加强依法行政和法制教育工作,十二是加强检验检疫技术保障能力建设。

  陈建东说,目前此项工作已从全面启动到深入推进,从“动起来”到“热起来”。当前已从三个方面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进万企”专题活动:一是开展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提供法律法规、标准和检验技术培训服务。

  二是解读质量安全知识,根据辖区产品及产业结构的实际,每部门至少选取2种产品作为解读宣讲内容,以解读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为主,重点为出口企业解读进口国的标准和技术法规。

  三是帮助企业分析问题,结合湖北局以局领导牵头、各有关部门参与,对口联系一个地区、帮助一家企业、服务一项产业、解决一个难题的“四个一”帮扶活动,着力解决一批有代表性的区域性、行业性的问题,促进湖北地区进出口产业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