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秀成:油价机制最大的缺陷就是时间差问题

2012年09月10日 22:13   来源:搜狐财经   

  发改委宣布今日宣布,自9月11日零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汽柴油每吨分别上调550元和540元。90号汽油每升涨0.41元,0号柴油涨0.46元。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表示,此次调价无论是从时间点还是浮动的大小都严格按照既有政策执行的。当前,价格机制最大的缺陷就是时间差问题,容易造成投资和炒作。油价改革的最终目的是稳定市场。 

  董秀成表示,此次调价无论是从时间点还是浮动的大小都是严格按照既有政策执行的,在意料之中。 

  当前,我国价格机制最大的缺陷就是时间差问题,容易造成投资和炒作。应缩短调整的节奏,7至10天的时间应较为合适。与此同时,由于我国的汇率制度的弊端,也给油价改革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应考虑汇率制度的灵活性。 

  董秀成认为,油价调整的最终目的还是要稳定供应,保持一定利润。他还分析称,目前我国的单位GDP成品油消费量是惊人的,可以称为奢侈消费,适当保持油价的稳定可以避免浪费。政府的其实是一道防火墙。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