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消费者对未来收入增长预期乐观

2011年04月21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对于未来12个月内个人收入状况,一季度预期乐观的消费者比重超过七成,达到71%,比上季度提高9个百分点,比对当前收入状况满意的消费者比重高出20个百分点。

  分城乡看,农村消费者对未来收入预期乐观的消费者超过七成(73%),比上季度提高8个百分点,比对当前收入满意的高25个百分点。分城市看,二线城市对收入预期满意度最高,达到75%,比上季度高出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预期乐观的消费者比重提升幅度最大,比上季度大幅增加12个百分点,达到68%;一线和四线城市预期乐观的消费者较为接近,分别达到65%和68%,比上季度增加4和7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中部地区消费者对未来收入预期的乐观度最高,达到了80%;且增幅最大,比上季度大幅提升了17个百分点。东部和东北地区消费者对收入预期乐观的比重也相对较高,分别达到了72%和70%,分别比上季度增加了6和16个百分点。西部地区预期收入改善的消费者比重为61%,比上季度小幅增加4个百分点。

  按收入分组看,收入较高的消费者对未来收入预期更有信心,但低收入者信心提升最快。其中,80%和74%的高、中收入者对未来收入预期乐观,比上季度分别高出6和8个百分点;62%的低收入者预期乐观,比上季度高出12个百分点。

  按年龄分组看,随着年龄的增长,消费者对收入预期乐观度递减。其中,30岁以下乐观的消费者比重最高,达到了75%,比上季度增加6个百分点;30-49岁的消费者预期收入乐观的比重均超过了七成,50岁以上的消费者对收入预期乐观的比重为64%。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