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七成消费者的消费支出增长

2011年04月21日 1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69%的消费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家庭消费支出,与上季度持平;只有2%的消费者减少支出,比上季度还下降1个百分点。

  按收入分组看,各收入阶层消费者支出与上个季度相比变化不大,高、中、低收入消费者分别有64%、72%和71%的消费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支出。

  按年龄分组看,消费支出随着年龄的增长递减,但各年龄层的消费者增加支出的比重均比上季度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年龄39岁以下的消费者增加支出的比重最高,达到了71%;40-49岁和50-59岁的消费者分别有69%和6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消费支出,与上季度相比变化不大;年龄在60岁以上的消费者也有55%增加了支出,比上季度下降5个百分点。

  对于增加家庭支出的消费者,其最主要的消费项目仍然是食品杂货,比重达86%。其他主要增加的消费项目包括:水电煤气、通讯费用、衣服和节假日花费,选择这些项目的比重分别为56%、49%、44%%和41%;其中增加通讯费用和节假日花费支出的分别比上季度增加了2和3个百分点,增加水电煤气和衣服支出的均比上季度下滑了4个百分点。此外,消费者还较多地在外出就餐、家庭开支和电子产品等方面增加了支出。对于削减支出的消费者,选择减少衣服支出和节假日的消费者比重均达56%,位居第一位,分别比上季度增加1和14个百分点。此外,消费者还主要削减了外出就餐和食品杂货等方面的花销,比重分别为51%和50%。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