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消费者没有余钱 比重回升2个百分点

2011年04月21日 1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调查显示,“储蓄/存款”仍为消费者首选(58%),与上季度持平。选择将余钱用于“服饰”和“子女教育”方面的消费者比重也较大,分别为43%和41%。此外,消费者还将余钱用于“外出就餐”(35%)、“购买书籍”(31%)和“娱乐活动”(30%)。而没有余钱的消费者比重比上季度回升2个百分点,达到21%。

  分城乡看,没有余钱的农村消费者为40%,比上季度显著增加7个百分点。同时,农村消费者主要将钱用于储蓄(44%)和子女的教育(23%),用于其他支出的消费者比重均明显低于城市地区的消费者。在各线城市中,一线城市消费者用于“储蓄”和“投资股票基金”的消费者比重均达到了56%,除此之外,用于“休闲度假”的比重也达到了55%;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余钱用途较为多样化,用于“娱乐活动”、“子女教育”、“保险”、“成人教育和培训”、“高科技产品”、“服饰”、“购买书籍”和“外出就餐”的比重高于一线城市。

  分地区看,东北消费者的余钱使用明显丰富的多,在各项开支上的选择比重均超过了其他地区。同时,中部地区没有余钱的消费者跃居第一,达到32%,比上季度增加12个百分点。

  分年龄组看,30岁以下的消费者储蓄比重最大,达到了65%,比上季度增加3个百分点。此外,还主要将钱用于购买服饰(59%)、外出就餐(48%)、娱乐活动(43%)、电子产品(41%)和购买书籍(38%)。中青年中,30-39岁和40-49岁的消费者中分别有60%和48%将余钱用于“子女教育”。中老年消费者没有余钱的比例较高,60岁以上的消费者中有37%的消费者没有余钱。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