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消费者认为目前是购买所需品好时机

2011年04月21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一季度,有38%的消费者认为目前是购买自己所需物品的好时机,比上季度显著提高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基于收入的乐观预期和对政府控制物价水平的信心,消费意愿有明显提升。

  农村消费者消费意愿有所反弹,乐于消费的比重为37%,比上季度增加5个百分点。在各线城市中,二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消费意愿高于一线城市,一线、二线、三线和四线城市分别有35%、38%、38%和39%的消费者将乐于消费,分别比上季度增加了2、8、9和1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东、中、西部地区乐于消费的消费者比重均明显回升。东部地区乐于消费的消费者比重最高,达到48%,比上季度增加10个百分点;东北消费者回升幅度最大,乐于消费的比重比上季度增加20个百分点,达到了38%;中部和西部乐于消费的比重分别为38%和22%,分别比上季度增加4和3个百分点。

  按收入水平分,不同收入的消费者即期消费意愿均明显回升,高收入消费者增幅最大。高、中、低收入的消费者愿意消费的比重分别为48%、44%和23%,分别比上季度增加10、7和6个百分点。

  关于未来一年消费者购买意向,与上季度相同,选择购买数码产品和家用电器的消费者比重最高,分别达到28%和25%。其他物品中选择较多的是家具、汽车和珠宝首饰,比重分别为17%、12%和11%。未来一年计划购买房产的消费者为9%,与上季度相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