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4月西太平洋银行消费者信心指数月升1.2%

2011年04月20日 15:09   来源:世华财   

  澳西太平洋银行与墨尔本研究学院公布,澳大利亚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经季调月升1.2%,至105.3,经济学家称,该结果完全可预测但却疲弱。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与墨尔本研究学院(Melbourne Institute)4月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比上升1.2%。

  调查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澳大利亚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104.1升至105.3。

  按年率计算,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经季调下降9.3%。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完全可预测的、但却疲弱的结果。过去一个月内,家庭正在同时遭受正面和负面影响。”

  Evans表示,在积极方面,央行利率已经连续五个月持稳,而澳元兑美元已上升至29年高点。就业前景与工作保障仍然强劲。他补充说,日前公布报告显示,3月就业人数增加了37,800人,促使失业率降至4.9%。

  对于消极方面,不利因素包括了日本近日的一系列灾难、以及中东和北非地区政治动荡对原油价格的影响。这已促使原油价格自上次调查以来上涨了约8%,自2011年年初以来上涨了25%。

  Evans表示,对家庭有更直接意义的是澳洲当地汽油价格自上次调查以来已上涨3%,自2011年年初以来已上涨13%。

  

(责任编辑:梁梦晚)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