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纪录低点回升

2011年04月14日 15:07   来源:世华财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最新调查显示,3月份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开始从2月份的纪录低点回升。但分析师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之前的下滑趋势已经得到逆转。

  综合媒体4月14日报道,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泛邦建房合作社)表示,由于英国民众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3月份英国消费者信心开始从纪录低点回升。

  这家消费者所有的贷款机构在一封邮件中写道,一项信心指数从2月份修正后的39点(2004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点)上升至44点。一项测量目前是否适合实施重大购买决定的指数上升13点至66点。

  英国在2月截止季度的失业率出现下降,同时就业人数升至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使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关于英国经济可以承受二战以来最大幅度削减的观点得到支持。不过,由于目前通胀两倍于英央行目标并且超过工资增长,英国家庭的支出能力正以60年最快速度被侵蚀。

  该协会驻斯温敦(Swindon)首席经济学家加德纳(Robert Gardner)说:“由于复苏依然缓慢,未来几月不太可能出现明显改善。在经济获得更大动能之前,消费者信心可能还会低迷几个月。”

  一项测量消费者未来预期的指数上升9点只60点,一项观察现有形势的指数上升1点至21点。在接受访问的1,002名民众中,认为目前经济形势“糟糕”的比例从2月份的75%下滑至70%。

  加德纳说:“虽然这是一种值得欢迎的方向转变,但是3月份的上升没能扭转前一个月的下滑趋势。我们需要看到指数持续上升,才能说消费者信心已经回升至接近危机前的水平。”

  由于经济复苏的优先级高于物价上涨威胁,英央行(BOE)4月4日当周将基准利率仍维持在0.5%的纪录低点。在4月12日的数据显示3月份通胀从2月的4.4%下滑至4%之后,决策者的加息压力暂时得到缓解。

  加德纳表示,英央行可能在2011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同时消费者信心将主要取决于经济背景、规模和增长速度。

  该协会的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对住房市场依然悲观,预计他们的房屋价值未来6月将缩水0.9%。而2月份他们的预测为缩水1.1%。

  

(责任编辑:梁梦晚)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