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一年多低点

2011年03月25日 15:06   来源:新浪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消息,据汤森路透和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汽油和食品价格有所上涨。

  报告表明,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略低于此前公布的初值,通胀预期仍旧处于较高水平。但报告同时指出,即使如此,消费者的购买计划仍旧没有显示出下滑趋势。报告称:“虽然数据清楚表明实际消费者支出率将会有所下降,但并未表明新的滑坡形势即将来临。”

  报告显示,3月份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67.5点,低于2月份的77.5点,从此前公布的68.2点的初值向下修正,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创下自2009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汤森路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份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8.0点。

  报告还显示,用于衡量消费者对未来状况预期的指数在3月份创下第五高的月度跌幅,从2月份的71.6点大幅下跌至57.9点,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用于衡量消费者对当前状况预期的指数也从2月份的86.9点下降至82.5点,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份当前状况指数为83.2点。

  此外,消费者的通胀担忧情绪仍旧高涨,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为4.6%,与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一致,高于2月份的3.4%;对未来5到10年的长期通胀前景预期为3.2%,高于此前初步公布的2.9%。

  

(责任编辑:梁梦晚)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