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能理事会理事长Klaus Rave致辞

2010年10月13日 1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球风能理事会理事长Klaus Rave致辞

  贵宾们,亲爱的同事们,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非常荣幸作为全球风能理事会的理事长来参加本次大会。

  当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共同启动风能的时候,我们是在2007年开展了第一届风能大会。我们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共同努力实施。现在我们能够非常骄傲地欢迎来自于23个国家的800多位参展商,其中有100多位发言人。同时,还有数百位参与者、参展者,已经比几年前增长了很多倍。

  全球来说,风能发展已经从2007年的94mw到2009年成倍的增长,今年我们预计将达到40gw,是新的装机容量。到今年年底全球累计风能将达到200gw。在接下来的几年,到2014年我们预计装机容量将再次翻番。没有其他行业能够呈现这么迅猛的增长,没有其他的行业能够像风能一样提供绿色增长、绿色能源。

  欧美一直是全球风能发展的领头羊,现在他们的市场还是在蓬勃发展。同时,我们看到在全球风能方面已经有新兴市场不断崛起。今天,不只是在引领着新的崛起大军,同时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风能市场,已经超过德国和美国。所有这些只是在短短几年中实现的。在中国的很多事情都呈现飞速发展,中国是世界上风能装机容量最大的市场。在风机制造商方面,已经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每年风能设备的生产能力都呈翻番的增长,这个趋势将继续持续下去,到2020年中国要达到风能装机容量30gw。在这十年中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我要祝贺所有中国风能领域的投资人,你们工作的员工、设计师以及工程师。这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过不了多久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风能市场。这将对整个星球有很大的益处。

  中国风能的飞速增长也显示了中国政府推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信心。中国可再生能源风能专业委员会以及全球风能理事会已经发布了中国风能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风能装机容量将达到230gw。风能的发展给中国的经济和环境带来了很大益处,不但可以推动飞速的经济发展,而且可以实现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这一点不只使中国受益,同时对全球都有贡献。开始的时候,中国是向丹麦、德国来学习,了解风能方面的知识。现在,外国人要向中国人学习了,比如怎样降低新兴技术成本,在全球范围内怎样进一步开展研发。随着国际合作和与国际伙伴间建立对话机制,这些都将对全球风能行业有所益处。中国将会在全球引领风能的革新。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看见一个事实,风能能够帮助中国,中国也能够帮助风能的发展。全球风能理事会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期待着下一届更加成功的,更加有趣的风能大会和展览会,这将对我们所有的业务有好处。谢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