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方案室徐汇风主席徐汇风致辞

2010年10月13日 1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方案室徐汇风主席徐汇风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专家和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作为全国人大的一名立法者,来参加今天的北京国际世界风能大会暨展览会非常高兴。

  大家都知道当今世界能源问题直接与人类的生存和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随着化石能源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非化石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能源储备已经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在政府有关部门,或者市场经济的各个团体,都在这一领域从事着各个方面,表现不同形态的竞争和工作。我们中国也不例外。

  全国人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多年来非常关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当然,也包括今天所说的风电的发展。从第一部《可再生能源法》的颁布实施以来,它全力地推动了我们国家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也推动了我们国家能源的发展。记得在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定,针对于《可再生能源法》颁布以来急需要修订的内容进行了重新设立和修订,这些制度的重新修订包括一些问题的解决,都极大的促进了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同时也为世界气候变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从去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地关注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的立法工作,在今年,我们进行了《清洁生产促进法》的执法检查。在今年下半年,还要进行《节约能源法》的执法检查。在十一届三次会议上,许多的代表还提出围绕着智能电网的制度建议。我们全年的工作都在围绕着能源领域的进一步的立法探索,包括对绿色经济方面全面的反思和应对。包括对《可再生能源法》实施需要进一步落实的问题,从立法和监督的角度促进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也同样促进中国风电事业的发展。

  最后,我代表立法者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也祝展览会比去年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