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wer中国首席执行官Wolfgand Jussen发言

2010年10月14日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REpower中国首席执行官Wolfgand Jussen

  Wolfgand Jussen: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论坛。我非常高兴能够代表REpower来发表观点。对于行业来说,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形象。我们是致力于打造安全的环境,我们是一个富有创意的行业,我们以更低的成本或者是以零排放来生产能源。我看了一下今天上午的污染记录,我驾车到新国展的时候,我看到北京的天气非常晴朗,空气非常清新,污染指数非常低。我觉得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对于可再生能源的生产确实有很大需求。06年中国政府做了重要的政治决定,也就是中国政府通过一个决定创造了这个市场,也解决说每个地方必须在进行能源建设的时候有50%可再生能源。中国政府创造了一个让大家在其中运行的市场。

  我们大家都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在可再生能源设备部件的供应方面,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觉得这样的问题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为中国的零部件短缺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这个国家在新能源的投入是非常庞大的。对于我们来讲无论是制造业也好,还是部件供应商也好,在今后几年当中都会走向国际市场。我们觉得中国自己也会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这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们还不能忘记一点,那就是这个行当在欧洲得到发展,首先是在丹麦和德国,他们主要是使用纳税人的钱,通过政府刺激方案来刺激行业发展。然后我们就看到了中国的做法。我们这些国外企业到中国来建厂,把工程师派过来提高产品质量。我们有点失望的是在2008年年底的时候在中国这样一个市场,有30%的市场是我们的,而现在我们只有15%的市场。我们要确定更好的目标,以成本削减带来成本效益的单位能源。我们会将先进技术和中国的同行进行分享,在中国这样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上有所作为。我们非常希望我们对这个市场的兴趣能够帮助我们在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

  我非常乐观的认为把成熟的中国的市场主体和西方的投入结合起来,我们就可以继续在中国发展更多的,优质的可再生能源。不仅仅在中国,也可以在国外进行可再生能源开发。我觉得25gw的电能生产会给我们带来很大机会。我们觉得电网会进一步发展,在金风、华锐这几大企业都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会跟我们分享有关行业的重要标准,我也从中受益。我们在中国开展运营是有商业理由的,是站得住脚的。谢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