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司兰能源(天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Alberts发言

2010年10月14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苏司兰能源(天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Alberts

  Larry Alberts:谢谢主席先生。鉴于这些专家的能力,我们都需要从不同的角度来说问题。我首先要回应一下刚才各位杰出的同仁提出的市场发展以及对于可再生行业适用的政策情况。

  我觉得在中国,不仅仅是市场有了发展,而且供应基础也取得了长足进展。这就证明了中国的行业政策和能源政策都是行之有效的。我从几个角度谈谈我们作为生产厂商的看法。首先,对于我们来说,中国绝对是一个关键因素。中国增长的速度非常惊人,而且中国的市场非常庞大。所以,如果我们不能在中国获得成功,就无法在全球获得成功。中国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中国现在是这样,未来还会是这样。这里面也有很多挑战。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有一系列的机会可以抓住。有了这些机会,我们就可以更好地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发挥我们的作用。

  鉴于刚才Jens提到的价格和资本成本问题,我同意这点,这是现实。有的时候我们太过简单化了,我们觉得在这个市场上的成功,说起来也容易,首先要进行投资。然后就是开发获得技术。然后进行升级换代,以便能够推动单位成本的下降。与此同时,还可以维持产品和服务的高质量。我们在这个行当中开展工作,如果我们有相当的经验,而且国内市场很快就会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我们知道中国的国内市场确实是给本土企业提供了主场优势。我们在中国市场占有50%的份额,在印度也是如此。以后很难有这样的份额。很多市场不会像中国这样快速发展。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是非常重要的。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非常重要。如果我们没有中国市场,就不能够获得全球市场的成功。要赢得我们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必须找到相关的方式。同时,要参加50兆瓦项目的建设,对我们来说这是很大的挑战,我们要全力以赴。谢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