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灵能源总部落户滨海高新区 何立峰会见戴思嘉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高灵能源总部落户滨海高新区 何立峰会见戴思嘉

2012年05月21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高灵能源总部落户滨海高新区 何立峰会见戴思嘉

  2012年5月13日,高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公司全国总部及蓄能研发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同时,该公司与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心商务区建设于家堡冷源站及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会见高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思嘉一行,对客人表示欢迎,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谈。滨海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何立峰说,大力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们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任务。我们通过优化投资环境,搭建载体平台,制定扶持政策,吸引聚集了众多新能源项目和企业总部落户,有力促进了新技术、新成果的研发转化。高灵公司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技术先进,经验丰富,拥有多项科技专利。此次在滨海高新区投资建设企业总部和蓄能研发生产项目,不仅将提高新区能源资源利用的科技水平,而且有利于企业抢抓机遇、拓展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戴思嘉说,天津的发展变化令人瞩目,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机遇难得。我们选择新区投资发展,就是看好这里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我们将集中优势资源,加快项目建设,与新区携手创造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高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发改委节能合作机构,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分布式能源技术、冰蓄冷技术、冰蓄冷热泵空调技术等全方位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9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冰蓄冷技术专利,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该公司将在滨海高新区建设总部,并打造全球最大的蓄能技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建成投产三年内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同时,公司还将投资28亿元,为于家堡金融区近1000万平方米的各类办公和商业建筑提供供冷服务。项目建成后,每年累计可为电网转移高峰负荷近3亿千瓦时,节能电力调频近30亿元,每年节省标煤3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8万吨。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