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红枣申报产品保护

2010年01月21日 11:25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近日,新疆若羌县申报的若羌红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项目经自治区初审推荐、国家质检总局形式审查,日前正式获得受理并予公告。公告中对“若羌红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建议范围包括:农二师36团、若羌镇、吾塔木乡、瓦石峡乡、塔什萨依开发区、铁干里克乡等行政区域。

  近年来,若羌县全力打造红枣名县品牌,先后制订了《若羌红枣栽培技术规程》、《若羌红枣标准体系》、《若羌县红枣营销手册》、《关于保证和提高红枣品质的实施意见(试行)》和《若羌红枣种植、加工、销售管理办法(试行)》,成立了若羌红枣管理协会,从红枣种植、收购、销售等方面规范农民、企业和经营者的行为,有效保护了若羌红枣的品质和品牌,促进了农业持续增效、农民快速增收。2009年全县红枣产量超过两万吨,在红枣产业的拉动下,若羌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

  据悉,此次共对全国33个申报产品进行了受理和公告,新疆区域内仅有若羌红枣和阿克苏苹果榜上有名。有关人士表示,若羌红枣的成功申报,将对提高若羌红枣品质、有效保护品牌、促进若羌红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