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

2014年05月12日 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有关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定于2014年4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

  一、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拟通过深入宣传食品药品行业品牌企业的诚信文化和历史传承,讲述诚信为本、以义取利的“中国故事”,突出重诺守信与品牌美誉、良性发展的正向关系,不断夯实道德诚信的内生经济基础,弘扬诚实守信的行业风气。

  二、组织

  主办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承办单位:新华网、中国经济网

  三、内容

  活动将围绕各地区推荐的食品药品行业品牌企业,建立集中展示的宣传推广平台,通过媒体报道、有奖互动等形式,多元呈现“老品牌”的诚信宗旨、发展沿革、文化传统、经典产品和趣闻轶事,着力提高活动的社会关注度和公众参与度,树立长期宣传品牌。具体进度安排如下:

  (一)准备工作阶段(4月至5月上旬)。各地区按照统一要求,推荐本地区食品药品行业品牌企业,同时报送有关资料。

  (二)启动活动平台(5月中旬)。总局举办主题研讨会暨活动推广平台上线仪式,邀请有关部委领导、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共同就推进食品药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品牌培育扶持力度,研讨企业品牌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交流。

  (三)预热推广阶段(5月至6月中旬)。总局建立吸引公众参与、充分展示个性化创意的互动平台,借助创新推广方式和新媒体渠道,提升活动影响力和基层“落地”效果。各地区通过多种形式和各类渠道,广泛动员本地区公众积极参与互动活动。

  (四)重点推广时段(6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9月“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总局集中开展系列专题报道和媒体组合推广,分别展示食品、药品行业此次活动的成果和重点品牌,借助重要宣传窗口将活动声势推至高潮。

  

  相关报道: 

  “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研讨会 

  《新闻联播》:保护老品牌活动在京启动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