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6月15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总局(6月15日)

2014年05月15日 1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举办“实施新消法 肩负新责任”主题座谈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对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座谈,系统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最新举措,倡导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强化权益保护意识,提高维权能力。

  2.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消费体验活动”,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教育引导消费者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消费习惯,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3.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家谈”活动,通过报纸专栏、专版和网站等多种渠道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引导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确定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增强严格守法经营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4.组织指导各地围绕工商职能,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科普教育等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活动,科学引导食品消费,有效提振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