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总局(6月22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6月22日)

2014年05月15日 1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举办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走进专业机构,开设掺假肉类鉴别、食品中甲醛测定、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药物等专题讲座,配合开展亲身体验活动,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

  2.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经验交流活动,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交流、总结、推广福建省在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3.组织开展北京市中学生食品安全科普素质调查,以北京市城乡在校中学生、老师为主体,掌握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认知程度和影响因素、希望了解的内容和获取信息的方式、以及学校相关教育情况等,为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提供科学依据。

  4.制作印发《食品标签标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宣传折页。

  5.开展食品安全案例警示教育,展示2013年以来总局组织查处的重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

  6.开展总局政务微博“@中国食品药品监管”系列微访谈活动。

  7.开展“科学食用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系统普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深入解读保健食品认识误区,引导新闻媒体科学报道相关话题。

  8.指导果壳网等民间科普组织创作、推广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系列短视频,通过公众喜闻乐见的内容表现形式,提高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实效。

  9. 指导新京报开展“食验场”系列报道,通过科学实验和可视化的新闻报道,破解食品安全传言,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看待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