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新型互联网 公众轻松掌握“安全用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借力新型互联网 公众轻松掌握“安全用药”

2014年10月11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 佟明彪)2014年9月,药监局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安全用药”相关常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水平。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旗下线上教育平台“药师在线”同期开展“‘药师在线’连你我 安全用药进万家”活动,借助互联网新兴媒体资源,以轻松而又风趣的活动形式推广“安全用药月”活动,深受全国执业药师及执业药师备考学员的关注。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的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常识,“药师在线”网站推出“健康3联关”趣味答题活动,以日常用药安全知识为基础,借助执业药师群体,以答题闯关的形式吸引普通大众以及备考执业药师学员参与。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除了好玩又能学知识的答题类活动,“药师在线”网站还针对移动媒体推出手机端晒照片活动——晒药师风采,赢万元大奖。该活动依托全新的“药师在线”微社区平台,用户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用手机拍张药店工作照片,扫一下二维码,轻松点几下即可上传照片,同时还有丰富的奖励,如:手机话费、优惠券、线上模拟考场、购物券等等。

  网站运营人员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药师在线’连你我 安全用药进万家”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为期2个月,铺满整个“安全用药月”宣传期,10月还将陆续上线“药企访谈”、“药店评选”、“公开讲座”等形式丰富的“安全用药”相关活动,借助新型互联网模式面相百姓普及如何安全、科学用药,营造全民安全用药,珍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