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品认证检查机构开展调研交流活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药品认证检查机构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14年08月29日 19:50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简称核查中心)组织开展了药品检查机构信息化现状实地调研交流活动,来自内蒙、湖南、贵州、云南4个省级机构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8人到核查中心进行调研交流。核查中心主任杨威在调研中强调,信息化在药品检查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国药品检查机构应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持药品检查工作;要加强信息沟通,使国家和省级机构之间的药品检查数据能够互通和共享,提高药品检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在此次调研中,核查中心信息管理处介绍了核查中心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详细演示了业务系统、行政办公系统、药品GMP电子填报系统、全国药品检查工作平台等的工作流程、主要功能及特点,以及中心网站的栏目内容、数据服务和互动交流的运行机制、与其他应用系统之间的关系等。在介绍过程中,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

  这次实地调研学习活动,是核查中心组织开展的省级药品认证检查机构信息化建设现状调研工作内容之一,目的是学习了解机构信息化建设和系统应用情况,增强信息化管理的理念和意识,规范和推进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促进数据互联互通。除核查中心外,江苏省食药监管局认证审评中心、山东省食药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河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湖北省食药监管局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广东省食药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5家省级机构作为示范单位,于7月16日~24日,分别接受了来自全国25个省级机构62人的调研学习。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