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专题频道 > 全国安全用药月 > 导航条 > 关于安全用药月 > 正文

全国安全用药月简介

2014年08月26日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安全用药月,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1年确定在每年九月举办的一项重点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多种传播交流平台,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全国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因活动期限为一个月(视活动数量和周期而适当延长),故称全国安全用药月。 

  宣传重点 

  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 

  宣传医药健康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增进社会公众对现代医药科技的了解,引导行业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惠及公众健康; 

  宣贯执业药师有关法规条文和政策导向,树立和维护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 

  宣传老年慢性病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借助重阳节、全国高血压日、世界骨质疏松日等重要宣传节点,提升对老年人这一重点用药人群的宣传实效。 

  标识

  

  设计以听诊器和胶囊的组合来代表医疗器械和药品,双手环绕呈心形,表达呵护公众用药安全的核心主旨。 

  依据 

  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2011—2015) 

  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自2011年起,将每年的9月定为“全国安全用药月”。每年9月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集中围绕“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大张旗鼓地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每年安全用药月期间,国家局将结合当年监管形势及监管中心工作,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各地要围绕国家局确定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使“全国安全用药月”成为公众知晓度较高的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