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行“18+3”场分论坛

2022年07月23日 10:16   来源:福州日报   

  22日,记者从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峰会共设置18个分论坛,另加设3个场次,共有10余个国家级单位参与,将有超300名重要嘉宾带来超百场主旨演讲,报名参会代表总人数超过1万人,预计有近千万的网上直播阅读量。

  本届分论坛围绕“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峰会主题,结合数字中国建设最新热点、重点,除了延续以往数字经济、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大数据等数字中国建设重点领域的主题设置,还增加了新技术、5G应用及6G愿景、跨越数字鸿沟、数据法治、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绿色数字一带一路和数字政法等7个分论坛,紧跟数字中国建设前沿和热点领域。

  本届分论坛“朋友圈”再扩大,吸引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和10余个国家级单位的参与,现场有347名嘉宾将通过主旨发言、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专业探讨,为数字中国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多项数字化发展成果的“硬核”发布是本届分论坛的另一大亮点。本届分论坛将发布《国家数据资源调查报告》《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研究报告》《全国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2022)》等权威报告,“2022年度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全国数字生态优秀案例”等多项典型案例也将发布。(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