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电子签名助力“一网通办”

2022年07月23日 10:16   来源:福州日报   

  22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7号馆,参展商e签宝发布了中国电子签名领域的前沿成果——全生态电子签名服务模式,即面向企业组织、政务服务体系、个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服务;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数据闭环并打通数据壁垒,在提高行业整体运行效率以及构建全新的数字经济体系中,构筑重要一环。

  在数字政务领域,e签宝将区块链技术与电子印章相结合,打造统一电子印章服务平台,目前已为多个省市的150多个政府部门提供互联互通、合规高效的电子签章解决方案。以浙江省为例,e签宝是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指定电子签章服务商,为浙江省、杭州市搭建了省市两级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在电子招投标、企业商事事项办理、房产交易、社保公积金等众多政务场景实现“一网通办”,目前已发放电子签章5.6万余枚,服务覆盖浙江省84万余家企业、152万余人,累计签章量1.1亿次,显著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