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聊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18日 08: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提高民营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山东省聊城市民营企业税收营商环境,近日,聊城市工商联与市税务局联合召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联席会议。聊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崔岩,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成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市税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先后就近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听取了10名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民营企业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介绍了工商联和税务部门近年来在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下一步,聊城市工商联将联合有关部门积极拓展政企沟通渠道,建立“亲清会客厅”,致力于为涉企服务部门和企业搭建沟通平台。通过“亲清会客厅”平台,推动形成工商联、商会组织、税务部门之间的工作沟通联系协作机制,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及意见表达渠道,及时了解反映民营企业在税费减免方面的诉求和需求,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回应民营企业的关切和建议,共同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聊宣)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